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公开  >  会议决策

市残联召开党组会 传达市委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新年度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0-03-04 【字体:

202033日,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3次党组会议。

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传达了市委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蔡奇书记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防控领导,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断巩固扩大防疫战果。落实做好“六稳”工作要求,加强残疾人服务机构工作指导,推动残联和社会服务机构有序复工复产,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残疾人生活造成的影响。紧紧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结合残疾人需求,加快实事工程项目的落实,重点解决好残疾人群众所急所盼。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残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决执行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从严落实防控纪律,保证政令畅通。强化整体联动,落实防控“四方”责任,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地,消除死角盲区,力求早发现、早整治、早解决。加强基层防控工作检查指导,以残疾人服务机构为重点,突出抓好各级防控责任落实。坚持统筹推进,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科学研判形势,积极抓好残联年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任务的复工,确保年度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2020年首都意识形态领域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的通知。会议要求,认真学习把握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监督,督促各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高度关注民生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针对新形势新变化给残疾人生活带来的矛盾和问题,及早处置化解有关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抵制各类错误思想和不良行为。

会议传达了2020年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和市委蔡奇书记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关于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积极谋划残疾人对口扶贫协作方案。加强与受援地的对接,积极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残疾人扶贫协作项目。

会议审议了市残联党组2019年工作述职报告。会议强调,针对不足明确新年度工作目标;2020年要进一步加强基层调研指导,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审议了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决策部署,党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组年度任务目标,高标准开展工作,积极推进明确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残联网站管理办法。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全面提高北京市残联网站的建设质量。加强组织领导,在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让残疾人看到我们的政策、感受到我们的服务。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残疾人事业新媒体宣传项目、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信息管理系统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