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公开  >  会议决策

市残联召开党组会 研究部署市残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0-02-05 【字体:

202023日,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2次党组会议。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关于近期市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汇报。会议认为,市残联系统能够积极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及时启动相关工作,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工作部署,确保了前期防控工作的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目前,防控形势依旧严峻。

党组、理事会及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靠前指挥。领导成员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通过网络、报刊、电视等渠道,及时学习领会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要按照对口联系规则,紧密联系区残联和专门协会,通过适当方式开展督查,注意搜集信息,加强工作研判。

各部室、中心主任要积极履职担当。要抓好部门职责落实,发挥全体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落实好3+1文件;要关心下属带好队伍,管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做好对区残联的工作指导。工作的核心是要了解残疾人群体的情况及需求。要围绕“关心基本生活、落实防护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利用电话、微信、QQ等手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尽可能了解情况,指导好工作,做到履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尤其是要注意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精准帮扶工作的属地落实工作;同时谋划、推进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做好各种总结、报告、计划等修改完善,做到防疫、履职两不误。

全体干部职工要和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四个一联系制度的作用,广泛联系残疾人,突出问需、帮困、解忧,重在做实事、做好事;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强化党支部解决问题的堡垒功能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沉得下去、干得出色;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确保联系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