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告

关于参加联合国“迈向2015年及之后残疾人融合发展”网上讨论的通知

文章来源:政研室   发表时间:2013-03-23 【字体:

  联合国将于2013年9月23日在纽约总部召开关于残疾人和发展的高级别会议,主题是:“迈向未来:2015年及之后残疾人融合发展议程”。

  全球范围内,对残疾人来说,“千年发展目标”仍未实现。在制定2015年后新的国际发展议程时,把残疾人及其关切纳入其中意义重大。

  在此背景下,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和儿基会联合发起一轮全球网上询商,旨在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以了解如何把残疾人问题纳入2015年之后的全球发展议程。最终形成的总结报告将为起草今年9月份的联合国残疾人高级别会议成果性文件提供参考。此网上询商活动为期三周,3月8日至28日,用包括汉语在内的六种语言同时进行。

  将残疾人问题纳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流及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国际呼声高涨,与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也密切相关。此次网上询商显示了联合国方面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姿态,是我们表达关切、参与国际发展议程制定的良好平台。

  希望相关方面,如各专门协会、有关残疾人学术研究机构、民间残疾人组织、残疾人及家长等积极参与此网上讨论,表达意见和建议;同时避免过于偏激和不客观的言论。

  以下为参加网上讨论的技术指南:
  1.登陆以下网址:http://www.worldwewant2015.org/node/315356
  2.参加讨论前,先点击右上角的Register注册(或直接进入网页http:// www.worldwewant2015.org/register),然后点击“进入论坛”。在此,您可以发表您的意见了。
  3.此论坛将在主持人主持下进行,因此您所提交的发言不会立即出现,而将在24小时之内被贴到论坛中。
  4.此网站在设计上是与读屏软件兼容的,如果您仍无法进入论坛参与讨论,可直接将您的发言发到如下电邮地址:zhangg@un.org或enable@worldwewant2015.or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