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策法规  >  交通出行

关于试行对肢体一二级残疾人乘坐无障碍出租车给予补贴的通知(京残发〔2016〕87号)

  发表时间:2016-12-30 【字体:


关于试行对肢体一二级残疾人乘坐无障碍出租车给予补贴的通知


  各区财政局、残联:

  为进一步满足残疾人个性化无障碍出行需求,从2016年开始,我市将陆续新增或更新无障碍出租车,新增和更新车辆将采取市场化机制运营,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补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具有本市户籍的持卡(证)的肢体一二级残疾人。

  二、补贴标准

  肢体一二级残疾人乘坐无障碍出租车时,对高于普通出租车车费的部分给予100%补贴。

  三、约车方式

  无障碍出租车采取两种约车方式。一是APP约车,通过手机下载首汽约车软件,在约车平台即时约车和预约约车;二是拨打首汽约车客服电话400-660-1066转5,通过客服人员预约用车。

  四、核算机构

  补贴的核算工作由北京金银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

  五、补贴方法

  补贴对象乘坐无障碍出租车的费用先由个人全额支付,经指定机构核算后给予差额补贴。补贴工作每月进行一次,截止日期为每月25日(当月25日以后乘车列入下月进行补贴),当月月底前将补贴款通过残疾人一卡通转入残疾人个人账户。

  补贴工作自2017年1月起试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