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展示

社会资源助力残疾人创业项目 疫情期间另辟新径

2020412日早晨8:30,北京市优秀创业残疾人吴军伶走进了微信有播的直播间,对北京林生泽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艾草加工产品进行了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

吴军伶,北京林生泽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办人,2016年响应政府号召彻底退出了旧式的养殖业,开始往循环立体的农业和中医药养生行业发展,发展农业艾草的种植、艾草深加工、艾草产品销售的一体化项目。在2019年北京市残疾人优秀创业项目展示中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残疾人优秀创业项目称号,并在展示活动中得到了北京市残疾人创业服务专家库专家曹营主任的重点关注,展示活动结束后,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跟踪式创业服务,推动其和社会资源的深入对接,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文化振兴乡村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国际设计周蓝集秘书长曹营充分利用北京国际设计周蓝集平台,帮助吴军伶进行产品推广。

63

                                                   残疾人优秀创业项目艾草加工项目创始人吴军伶进行展示

此次疫情期间,由于各方面原因,很多创业项目都受到了一定的冲击,而吴军伶的艾草加工产品销售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帮助创业残疾人进一步扩大营销范围,北京国际设计周蓝集利用直播平台,助力吴军伶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推广艾草加工产品,开辟了疫情之下产品销售的新途径。此次直播吴军伶售出了一定数量的产品,是拓展销售渠道的有益尝试,北京国际设计周蓝集也对直播故事进行了报道,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反响。今后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将继续对其进行跟踪式创业服务,对接更多社会资源,助力残疾人创业项目获得更多的社会支持。

   吴军伶进行在线直播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发布日期:20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