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故事

我们在工作

01坚定自信

她叫小苏,是一名肢体障碍者,更是一名985院校的理工女学霸。

求职过程中,她遇到了一些阻碍。

她参加了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活动。

职业指导师对其进行求职需求调查,并开展职业能力测评,依据职业需求和测评结果,为其推荐两家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其中一家公司在实习结束后要继续录用小苏。

两家公司的包容给了小苏信心,为了心仪的工作,她还在积极投递简历。

她始终认为专业能力才是第一位的,以自己的知识储备、学习能力,小苏相信自己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

 

 

 

02青云之志

她叫薄岚,是一位肢体障碍者。她从小自强不息,从不言弃。曾获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200米自由泳冠军,也一直保持成绩优异。

 

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每年都会挖掘一些岗位,寻找合适的残障求职者,向企业推荐。

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为薄岚推荐摩根大通银行的岗位。她经过自己的努力入职到摩根大通工作,公司包容、平等、尊重的工作氛围,让薄岚很快融入其中,她希望可以为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03社会帮助

 

这个机构叫做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中心,以艺术课程帮助残障孩子康复,来挖掘他们的艺术潜质,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的非营利性机构。

他们帮助多个残障朋友找到工作。通过金羽翼的培训,抑郁症青年小康找到了外研书店的工作,这个机构叫我们的家园残疾人服务中心,为残障人士提供岗位开发、人职匹配、岗前培训、上岗支持等一系列支持性就业服务。

两年前,智力障碍的小王来到我们的家园接受培训。今年,我们的家园帮她找到了一份五星级酒店的工作。

 

 04政策支持

20224月,国务院发布《促进残疾人就业(20222024年)三年行动方案》。8月,北京市制定了落实《方案》的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组织实施“十大行动”,细分30项任务,以实现“十四五”时期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关注BRTV-财经《财富剧场》

19:30播出的《我们在工作》

看残障朋友自强不息,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