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学文副理事长出席第16次全国“爱耳日”暨彩金项目残疾人助听器发放仪式

文章来源:市辅具中心   发表时间:2015-03-04 【字体:

  2015年3月3日,市残联辅具中心与延庆县残联共同举办庆祝第16次全国“爱耳日”暨彩金项目贫困听力残疾人助听器发放仪式。为93名听力残疾人免费配发市场价值近100万元的助听器,补偿和改善听力残疾人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吴学文、延庆县政府、卫生局及残联等相关领导出席发放仪式。
  

  今年“爱耳日”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耳,保护听力”。北京市有听力障碍患者22.7万,每年新增听力残疾人约2500人。通过活动宣传教育,旨在唤起全社会关注非职业性噪声对听力健康的损害,提高全社会安全用耳,保护听力的意识。宣传普及安全用耳知识,教育社会公众养成安全用耳习惯。唤起社会各界对听力障碍人群的关注,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学文副理事长指出,一是近年来市残联坚持融合发展理念,抓住残疾人需求导向,把握辅助器具“看得见、摸的着”的惠民工程,形成了以政策保障为主、项目实施为辅、社会捐助为补充的首都残疾人辅具事业发展新格局。二是针对目前辅助器具工作不能完全满足残疾人类别化、多样化、个性化的辅具需求,要求各级政府和残联部门立足辅具新起点、置身新常态、树立新标杆、争创新成效。三是希望广大的听力障碍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身残志坚、勤于学习、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放仪式结束后,专业技术人员为每名听力残疾人进行助听器佩戴调试和使用指导。
  

  图为吴学文副理事长等领导出席发放仪式  

  图为吴学文副理事长等领导出席发放仪式  

  图为吴学文副理事长听取专业技术人员介绍 

  图为吴学文副理事长听取专业技术人员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