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联携三展区参加2018年北京外语游园会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发表时间:2018-10-18 【字体:

  图为传统文化展

  图为传统文化展

  图为冬奥主题展区

  图为冬奥主题展区

  图为科技助残展区

  图为科技助残展区

  10月13日,为期2天的2018年北京外语游园会在北京市朝阳公园拉开帷幕,北京市残联以“筑梦残奥 心手相牵”为主题设立了展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并参与互动体验。作为我市唯一以外语普及、交流和学习为主题的大型游园活动,北京市残联参与历届游园会,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在京外籍人士的热情参与,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进一步增强和扩大了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中,市残联展区在以前展示的基础上,结合“外语”和“科技中心”建设主题,把盲障人士及聋人与健全人世界沟通交流的一些工具和手语作为特殊的“外语”带入游园会,设置了“以声之形达世界 以手之语话沟通” 科技助残展区。摆放了语音设备、导盲设备及相关手机、平板,由引导员邀请市民进入展区,体验相关软件,操作有关设备,宣传了信息无障碍的理念,让大家感受信息无障碍,沟通无极限的科技助残产品,为残疾人关注和了解冬奥信息,平等参与提供助力。让现场游园群众了解通过科技为视障人士开启了另一扇窗,让盲障人士与健全人沟通交流以及与我们当下社会、文明保持同步的一些设备和软件,通过科技进步让他们实现网上购物,聊天交友,出行导航,在线支付等,改变盲人群体的生活方式,让盲人看的更远,让他们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同时向现场游人发放手语学习宣传折页。

  结合坚持“四个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的有关要求,以“书画传情迎冬奥 联通中外话交流”为主题,继续设立传统文化展示区。邀请残疾人书画协会的艺术家进行的现场创作,并展示其书法国画作品。

  以“情牵冬奥 圆梦冰雪 勇于超越”为主题设置冬奥主题展览区,做好冬奥宣传及冰雪运动推广,用图片、展板等对冬残奥会相关知识进行了展示,邀请市民使用冰壶模拟器材互动,体验冰雪运动,使更多市民了解冬残奥会,关注残疾人冰雪运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