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传统文化公益培训成果汇报展演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发表时间:2018-01-25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1月24日下午,由中国盲文图书馆与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联合主办,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和千龙网支持的残疾人传统文化公益培训成果汇报展演在中国盲文图书馆成功举办。作品展吸引了众多残疾人学员和普通观众前来参观,文体中心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展览参观、培训总结和汇报展演三个部分。

  本次展览展出了中国盲文图书馆22类残疾人培训班的不同风采及残疾人书法、绘画和摄影作品近200幅,内容朴实、紧贴地气,反映出新时代残疾人文艺爱好者积极向上、憧憬美好的崭新风貌。

  培训总结中,中国盲文图书馆馆长朱兵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残疾人文化事业得到迅速发展。中国盲文图书馆作为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特别是盲人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通过开展各类针对性的教育培训项目,帮助残疾人增强文化修养、提高技艺水平、实现就业梦想、体现自我价值。同时他也希望有更多的力量来共同促进残疾人文化教育常态化、机制化、规范化发展,从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惠及更多的残疾人。

  汇报展演内容丰富,轮椅舞蹈《映山红》拉开了演出序幕,朗诵、民乐合奏、手风琴合奏等精彩的表演轮番上演,引来阵阵掌声,书画班学员现场泼墨挥毫送“福”字给观众也使得活动现场格外温馨喜庆,读书朗诵班学员朗诵的《母亲》更是将气氛带入高潮。

  此次残疾人传统文化公益培训成果汇报展演集中展示了残疾人的特殊才华,传递着残疾人对祖国、对生命的热爱,更展现出广大残疾人加快步伐奔向小康的崭新精神风貌。从展览到演出,他们用自己的艺术才能和自信的笑容证明了缺憾的人生同样绚丽多彩,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一场感官盛宴,更是一次精神洗礼,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