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精残协会和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联合召开“孤独症家庭问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21-03-29 【字体:

 

为迎接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2021325日,北京市精残协会和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联合召开了“金蝉欢歌行----孤独症家庭问题研讨会”,市残联董连民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康复部、教就部、组联部、社就中心、康复中心、精残协会负责人及20余个孤独症家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精协王向前主席主持。多名孤独症家长围绕孩子在学前、学龄以及成年后等不同年龄阶段遇到的康复、就学、就业和养老各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残联相关部室负责人认真倾听了家长们反映的情况,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做了全面详细的解答。康复部主任施继良就残疾儿童和成年残疾人康复政策进行简要解读,特别对成年精神残疾人三个康复项目给予了讲解。教就部主任周鸿飞就北京市融合教育四级服务体系进行了细致阐述,就适龄学生融合教育做了相应解答,并对职康站、家庭养老等相关问题做了简要说明。董连民副理事长在最后讲话中强调三点,一是对孩子的关心关爱首先是尊重,公平公正的对待孩子,通过康复的融合、教育的融合和就业的融合,让孩子们在社会大家庭中快乐成长。二是所有残疾人工作者都要有爱的情怀,市残联制定的各项政策和标准基本上对孤独症孩子的需求有了兜底保障,是爱的奉献把我们紧紧的连在一起。三是要不断的完善保障政策,做到“政策全覆盖、服务全覆盖、关爱全覆盖”,加大对服务成果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孤独症孩子,让孩子拥有美好的未来。

家长们一致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收获很大,反映了情况,沟通了信息,了解了政策。衷心感谢市委市政府、北京市残联近年来在政策制定和具体实施中对孤独症群体的特别关注,希望孤独症孩子也可以实现“七有”,和全市人民一起共享美好的小康生活!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董连民理事长发言现场

图为研讨会合影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