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家长培训

文章来源: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   发表时间:2019-03-18 【字体:

  为了帮助本市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家长树立正确的康复观和教养观,更好地帮助孩子适应未来生活、融入社会,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3月15日举办了一次全市孤独症儿童家长培训,80名儿童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心特邀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科专家郭延庆教授,作题为“孤独症谱系障碍教育干预之纲领”的主题培训。郭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易懂,明确告诉家长们对于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不要盲目治疗,有效的干预方法只有教育干预,帮助家长更好地认识了孤独症谱系障碍孩子的特点和诊断,引导家长在尊重和接纳的前提下,给孩子提供机会和练习,用科学的方法促进孩子的成长。

  本次培训,家长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中心将陆续举行高品质的家长培训,充分发挥中心家长资源中心的辐射作用,提高我市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早期康复的效果。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