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康复中心举办社区康复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21-08-09 【字体:

为更好落实我市成年残疾人康复政策,提高康复备案机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服务水平,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能力建设,创新培训方式,近期连续举办了4期全市康复备案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来自各区残联以及107个康复机构的300余名业务负责人和康复骨干参加了培训。

今年培训特别邀请了肢体、视力、听力、言语、智力、精神等多个康复领域的市级专家,培训内容涵盖了各类别残疾人的康复特点、功能评定、康复训练的有效实施、康复记录的规范化填写等,重点强化康复服务能力的提高,满足了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康复人员培训需求。同时,康复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北京市残疾人基本康复项目工作标准》,讲解了成人康复服务系统操作、康复服务数据应用的相关内容。

通过理论讲解、技术演示、案例分析以及互动答疑环节,学员深感培训受益匪浅,并一致表示:培训内容紧贴机构实际需要,不仅对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是让康复服务有了可借鉴和参考的标准,深受启发。

此外,为了提升培训质量,扩大培训范围,本次培训班采取了现场培训和远程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探索了传统培训与互联网模式并轨的新路径,在线参培人员达到了697人,为更多的一线康复人员创造了培训机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通过会议软件对课程进行了全程录制,下一步将发布至各机构,持续做好培训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康复机构服务质量。

图为视力康复培训现场演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