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中心开展系列应急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23-03-21 【字体:

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不断强化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期康复中心组织开展了系列应急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一线聘用康复教师,在训残疾儿童及家长,物业及餐饮服务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3月21日中心首先组织了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检验所属人员对发生紧急情况时疏散逃生的应急反映和响应度。当紧急警报在楼内突然响起,同时发出紧急情况广播,楼内所有人员做到了闻声而动,快速反应,老师家长带着残疾儿童沿着安全出口方向按照预先设定的安全通道迅速撤离至院内安全地带。

图为紧急疏散逃生演练现场

中心又开展了应急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培训,邀请北京公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陈建飞老师进行授课。陈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中心全体人员介绍了应急安全法规、应急急救方法、应急防火安全和应急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并通过对真实典型案例的分析,普及了消防基本知识,告知大家科学配备、正确使用消防工具扑救方法等。

图为应急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现场

此次应急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强化了全体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大家深切认识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的安全与稳定,事关所有人员。大家一致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敬畏生命,遵守法规,从我做起,精心守护生命财产安全;在每天工作中,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中心的安全生产制度,打牢安全生产基础,聚焦主责主业,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新时代首都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