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学院到康复中心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23-03-14 【字体:

37日,来自北京教育学院卓越教师工作室11教师,来到康复中心进行教学观摩学习和交流。老师们分组自选的方式,认真观摩了中心认知康复科的个训课、小组课、多感官游戏课、音乐治疗课、创意美术课和感运动课等16节课。观摩课后,大家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北京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对中心的课程设置和老师的敬业精神给了高度的评价,“温暖”和“专业”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双方就教师的专业追求和职业理想展开了更进一步的深入探讨。

图为教学观摩学习和交流现场

卓越教师工作室的成员由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的2位教授和9名来自北京各区准备开展融合教育的幼儿园的园长骨干教师组成老师们在北京教育学院李静教授的带领下,通过“卓越教师工作室”融合教育项目的学习,逐渐对特殊儿童和融合教育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今天的现场观摩活动,项目组的老师们对特殊需要儿童和康复服务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在自己所在的幼儿园接纳特殊儿童入园并积极开展融合教育服务。

图为老师们合影留念

此次教学观摩是双方相互了解和学习的一个开始,下一步中心也会到幼儿园开展教学观摩活动,促进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互相融合,推动学前融合教育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