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中心开展“我们一起找春天”主题教学活动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22-04-26 【字体:

为帮助残疾儿童加深对春天概念的理解,感受春天的美好和生机, 2022424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阵地科室分别带领残疾儿童在在莲花池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了一场以“我们一起找春天”为主题的户外教学活动,30多个家庭约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师们为孩子和家长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包括拉圆圈、彩虹伞、123木头人、打地鼠、粘粘球、制作黏土花瓶、画风筝等好玩有趣的亲子游戏。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游戏的快乐、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精心设计的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锻炼了身体协调能力、抓握能力和游戏参与能力,有趣的游戏还提升了孩子们的语言理解能力,促进了孩子与同伴之间的互动和沟通。123木头人既锻炼了孩子的快速反应能力,更加强了听力障碍小朋友在噪音环境下辨听声音的能力。在制作黏土花瓶时,小朋友认真投入,用多彩的颜色拼接自己对春天的认知,并将捡来的小树枝、小花朵插在花瓶上,收集春天的美好。在画风筝活动中,每个小朋友都用彩色的画笔认真地描绘出了属于自己的可爱又有创意的风筝,通过放飞自己绘制的风筝,真切感受到春天带来的快乐。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健全小朋友的驻足和参与,特殊儿童和普通儿童在一起做游戏,友好相处,其乐融融,和谐有爱。
    康复中心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户外主题教学活动,不但寓教于乐,让残疾儿童和家长在大自然中放松心情,缓解紧张情绪,同时也促进了与社会的融合,增进了家庭成员间的亲密关系,是一种非常好的教学模式。

图为小朋友正在玩“打地鼠”游戏

图为母女共绘春天主题风筝

图为小朋友在制作黏土花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