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中心开展第十五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22-04-02 【字体:

为迎接第15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的到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关爱活动。
       42日上午,中心开展了“多彩的世界,一样的我们”孤独症儿童线上才艺展示活动,约有50名儿童及家长参加。本次活动采用了现场直播和儿童才艺视频录播的形式进行。孩子们用短视频方式,通过绘画、舞蹈、诗歌朗诵、歌曲串烧、讲故事、粘土画、咖啡制作、魔术等多种形式的才艺表演,展现了自己的才能和对生活的热爱。孩子们在参与展示活动的过程中体验了成功和快乐,锻炼了胆量,收获了自信。孩子们纯真的表现,获得了家长的认可,纷纷在云端为孩子们点赞加油!
       42日下午,中心联合北京安定医院为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的家长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线上科普讲座和线上答疑活动,安定医院派出强大专家阵容,医院副院长郑毅教授主题演讲《关爱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开宗明义,儿科主任何凡分享了《阿斯伯格综合征共病的处理》,儿科副主任医师陈旭博士讲述了《早期筛查的重要性》,特邀嘉宾清华大学无障碍研究中心项目负责人徐紫薇博士分享了《如厕教学的居家干预方案》,线上讲座内容十分丰富,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安定医院同步为中心的家长开通了孤独症儿童就诊绿色通道,为孤独症儿童就医提供了便利,缓解了家庭就医难的问题。
    另外,41-2日,康复中心连续两天在市残联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孤独症科普知识,以增进宣传力度,加大公众对孤独证谱系障碍儿童的了解。希望以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为孤独症儿童提供展示的舞台,为家长提供更多样的服务,搭建孤独症人士与社会沟通的桥梁,从而获得更多的了解、尊重、帮助和支持,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为孤独症谱系人士营造一个更加包容和接纳的友善环境。

科室教师在直播活动现场忙碌工作中科室教师在直播活动现场忙碌工作中

儿童才艺展示截屏儿童才艺展示截屏

儿童才艺展示截屏儿童才艺展示截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