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中心开展第十一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22-03-21 【字体:

为迎接第11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的到来,321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唐宝宝玩具拼装趣味比赛,共有40名孩子和家长参加。
        这次活动采用了康复师远程视频教学指导,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玩具拼装视频的拍摄。孩子们选取了积木类、雪花片类、乐高类等多种拼插玩具,积极参与,家长们适当辅助,鼓励孩子自主操作。教师评委按孩子能力水平认真评价,对每件作品进行打分,对孩子的每一个努力、每一次成功都给予了积极肯定。
        今年世界唐氏综合征日的主题是“融合意味着什么”,呼吁和倡导唐氏综合征人士能够全面融入社会。通过这次唐宝宝玩具拼装比赛活动,不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家长在陪伴孩子活动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亲子互动、共同参与的乐趣,为孩子融入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图为评委老师在进行现场评比打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