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中心组织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21-12-15 【字体: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中心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隐患,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1210日下午,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聘用和物业人员60余人参加。
    北京公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宣教处刘景周主任以“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分析了近年来火灾发生的特点和今年总体安全形势要求,播放了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视频,普及了各类办公及家用电器正确使用方法及火灾预防常识,特别是针对近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频发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特点,着重讲解了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或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应该如何安全充电。此次授课语言通俗易懂,案例典型真实,大家深受教育,也很有收获,从思想上加强了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防火灭火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表示,安全重于泰山,维护首都安全人人有责。重大节日期间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居安思危,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和纪律要求,坚守值班岗位,坚守党员初心,确保个人家庭平安无事,确保中心安全稳定!

图为消防安全教育现场图为消防安全教育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