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中心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21-11-11 【字体:

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9日,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康复中心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消防疏散演练,展开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中心安全运行。

一上班,中心在微信工作群推送《消防法》和“119”消防宣传日的由来等知识,通过电子显示屏反复播放防范火灾警示教育片,对全体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上午10时,在没有预先通知的情况下,拉响警报,开始消防疏散演练。在紧张的警报声中,大家按照预案迅速而有序的从办公楼东、西两侧楼梯紧急疏散,到达指定安全地点集合。分管安全的中心领导带领安全员和物业人员对楼内所有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灭火器是否到期,消防水龙头是否正常,应急灯是否管用,消防泵房是否安全,厨房操作间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否到位,消防监控是否有效,工作人员对突发情况的处置是否得当……每一个方面每一个区域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消防要求全面检查,实地操作,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立行立改,同时特别强调指出,中心全体人员,包括物业公司,都要认真学习《消防法》,牢记“安全重于泰山”,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熟练操作消防器材,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快速正确处置,确保中心安全。

通过这次119消防宣传日演练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消防常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补齐了单位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有效降低了安全风险,提升了实操技能和水平。

图为消防安全检查现场

图为紧急疏散现场

图为消防演练讲评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