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爱大厦公益阅读空间 荣获2022年度书香京城系列评选活动 全民阅读优秀案例

文章来源:示范中心   发表时间:2023-02-17 【字体:

 216日下午,在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二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上,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汇爱大厦公益阅读空间荣获2022年度全民阅读优秀案例。本届阅读盛典以“书香满京城 礼赞新时代”为主题,表彰奖励了2022年北京全民阅读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成果。

图为会议现场

汇爱大厦公益阅读空间是由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精心打造的首都残疾人文化服务示范阵地。阅读空间以环境无障碍和信息无障碍为特色,引入实体书店企业运营,依托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管理,在丰台区文旅局及丰台区图书馆的支持和指导下,着力于为本市各障别残疾人朋友提供专业性、多元化、人性化的无障碍文化阅读服务。

图为会议现场

下一步,阅读空间将更加积极地按照各级政府关于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采取长效切实的、更具人文关怀的措施,推进残疾人阅读权益保障和阅读推广工作,使越来越多的残疾人生活因阅读而更美好,促进残健融合发展,助力构建书香社会,全力推广全民阅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