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机关纪委   发表时间:2023-01-13 【字体:

2023113日,北京市残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残联党组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克红列席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欧玲主持。市残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1

市残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委有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与会者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局之后叩问初心》《硕鼠之害》。

陆晓光在讲话中指出,要严格落实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汲取教训、得到警示,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加强党内监督,持续正风肃纪,保持队伍纯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图2

市残联党组书记陆晓光同志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讲话

陆晓光强调,要切实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高度警醒。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剖析的典型案例,教训沉痛。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腐败,不正之风滋生必然走向腐败,违规行使权力必然导致腐败。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这些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规范从政行为,决不能重蹈覆辙,步人后尘。

陆晓光指出,要正确认识形势,找准差距,及时改进。我们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上还有薄弱环节,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上仍存在一些问题苗头和不良倾向。要认清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的差距,认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方面的差距,认清纠“四风”树新风方面的差距,认清组织建设方面的差距,认清教育管理监督和防范风险方面的差距,认清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上的差距,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坚决消除风险隐患。

陆晓光强调,要勇于担当履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抓牢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残联形成生动实践。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紧盯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各项措施,坚决管住“头雁”和“关键少数”,督促领导干部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廉洁用权。要保持高压态势,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进一步完善市残联制度措施,把严的要求贯彻其中,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发挥各级各职能部门教育管理和监督作用,严肃查处失职失责、违纪违法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陆晓光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位领导干部都要扛起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市委书记尹力同志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讲话要求,主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切实抓好整改,推动市残联党员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努力为党的残疾人事业争取更大光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