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区残联领导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组联部   发表时间:2023-09-28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巩固区残联换届成果,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926日-28日,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市残联举办了区残联领导干部培训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响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区残联专职副理事长、理事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图为会议现场

王响平强调,全体学员要客观认识残疾人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工作的目标任务,迅速在残联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积极向上的精气神,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紧紧抓住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残疾人的事一件件干好、一茬茬推进、一项项落实。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注重科学的方法论,在新征程上开创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张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阐释。中国残联研究室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在中国残联八代会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所作的致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班还围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维权、宣传文体、组织建设等业务,采取专题讲座、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了专业化培训。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格外”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中央致辞“一个必须坚持”和“三个必须牢牢把握”的残疾人事业发展要求,坚守为残疾人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不断推动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结带领广大残疾兄弟姐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