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北京市事业单位面向残疾人定向招聘现场咨询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教就部 社就中心   发表时间:2023-05-25 【字体:

525日,由市残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3年度北京市事业单位面向残疾人定向招聘现场咨询会”在汇爱大厦(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圆满落幕。103家区、市属事业单位集中拿出107个岗位,分综合场、医学类专场于524日至25日分批参会,782名残疾人通过预约报名方式前来现场咨询,其中191人为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为期两天的面对面咨询活动,增进了参会单位与残疾人之间的沟通了解,为促进岗位对接,高效推进本市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残疾人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1

咨询会现场氛围热烈,秩序井然。多家单位的展位被团团包围。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响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现场,与招聘单位和残疾人亲切交谈,表示要用更高效、更有温度的服务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参会残疾人热情高涨,积极地与参会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咨询了解单位基本情况,详细询问意向岗位的职责要求、招聘条件、招聘流程。参会单位负责咨询的同志耐心细致,热心解答应聘人员关心的问题,结合单位特点、岗位职责分析招聘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帮助残疾人解惑支招,更加有针对性地选择报考岗位。不少残疾人表示,百余家事业单位组团摆摊儿,方便了自己在现场与心仪单位深入交流,能够获取全面、权威的招聘资讯,对自己帮助很大。

图2

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和参会单位,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还在咨询会现场专门设立了职业指导区、政策咨询区、服务保障区等,并提供现场手语翻译人员,“一站式”提供深入细致的就业服务。

图3

为促进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发挥事业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残联首次实施事业单位面向残疾人定向招聘工作。《2023年度北京市事业单位面向残疾人定向招聘公告》(含岗位需求表、报名表等)已于518日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栏、北京残联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公开发布,报名时间为2023524日至531日,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及考试形式等由各招聘单位另行通知。对于此次不方便现场参会的残疾人朋友,可以对照岗位要求、自身情况,向招聘单位另行咨询报名事宜,报考心仪岗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