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第四届残疾人艺术节在圆明园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1-10-21 【字体:

  10月18日,海淀区第四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在圆明园管理处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彦来,副区长、区残联主席臧桂武,市残联活动中心主任董连民,圆明园管理处主任陈名杰,区残联理事长周修富、副理事长田京生、王雪梅、马广英等有关单位领导和著名残疾人书画家张宪平、张炜、岳英杰、王兆德等以及全区29个街道、乡(镇)的主管领导、残疾人工作者、参加文化艺术节表演的演员、书法绘画摄影手工制作品的作者共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彦来,副区长臧桂武为开幕式致辞并做了重要讲话。
  举办此次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既是向社会展示近年来我全区残疾人文化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又是丰富残疾人文化精神生活的重要举措。开幕式当天,残疾人自编、自导、自演的声乐、器乐、舞蹈、综艺类等文艺节目呈奉给大家,并同期展出了残疾人精心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制作作品共329件。这些从全区各街、乡(镇)和特教学校挑选出的参展节目和作品,是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残疾人精心创作和设计完成的。
作品处处浸透着浓郁的生活气息,凝聚着残疾人的艰辛和付出,准确反映了我海淀区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和手工艺作品的整体水平。开幕式结束,还组织了残疾人知名书画家进行现场笔会,共同探索和切磋书法绘画摄影艺术。
  本届文化艺术节共历时5天,期间,还开展向参观人员发放宣传材料,同期还展出我区残疾人文化生活的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