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残联召开残疾人状况监测工作总结会

  发表时间:2011-01-27 【字体:

  1月18日上午,朝阳区残联召开残疾人状况监测工作总结会,市残联信息中心主任戴连君、副主任杨志强,市统计局信息咨询中心副主任吴代东,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杨泰峰和市、区残疾人状况监测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区监测办公室副主任邓玉红主持会议。
  会上,区监测工作领导小组总结了朝阳区2010年残疾人状况监测工作。2010年,全区监测残疾人总数为502人,成功监测440人,死亡23人,外迁39人,监测成功率为87.6%,比去年提高0.6个百分点,实现“零拒访”。通过监测数据,有助于及时掌握残疾人生活水平的变化情况,为残疾人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及制定有关规划、政策提供准确的动态依据。
  朝阳区监测工作总督导田丽就2010年监测工作的数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市统计局信息咨询中心吴代东副主任就下一步双方密切合作开展监测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残联信息中心戴连君主任对朝阳区的监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朝阳区在残疾人状况监测工作准备阶段,做到了重视早、培训早、宣传早;在监测工作中,能够做到爱心、细心、用心;在监测工作后,能够做到对监测户、监测点、监测档案的重视,使整个监测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戴主任强调,2011年的监测工作将更加艰巨,希望朝阳区再接再厉,结合为残疾人办实事,与被调查户保持实时联系,了解残疾人的需求,把监测工作做好做实。
  杨泰峰副理事长指出,自2007年起,我区始终发扬残疾人抽样调查“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的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定制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确保了监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了监测户家中。2011年,我区将在市监测办的领导和各街乡的通力合作下,全力做好残疾人状况监测工作。 一是要精心部署,及早准备;二是要在提高监测质量上下功夫;三是要把监测过程作为了解残疾人状况、解决残疾人困难的过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