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受益、我快乐”全国盲人征文大赛北京赛区总结颁奖会在朝阳区举行

  发表时间:2010-12-31 【字体:

  由中国盲人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盲文出版社、《盲人月刊》编辑部、朝阳区盲人协会联合举办的“我读书、我受益、我快乐”全国盲人征文大赛北京赛区总结颁奖会于12月24日在朝阳区召开,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滕伟民、杨佳,朝阳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北京赛区获奖人员、盲人作者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征文活动历时半年,在北京赛区近百篇投稿中,有9名获奖作者,其中7名作者来自朝阳区。朝阳区盲人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各社区残疾人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其中和平街街道和平家园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林玉文撰写的三篇稿件均获得了奖项;志愿者们在定期走访盲人家庭的同时,主动上门为盲人朋友代笔,完成了近百篇征文。
  会上,孙一平副理事长介绍了朝阳区盲人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并阐述了盲人从事文学创作的优势、局限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滕伟民、杨佳代表中国盲人协会感谢朝阳区残联对此活动的支持,并高度评价了朝阳区盲人协会工作。在征文活动中获得奖项的残疾人代表表示:此次获奖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的练笔,把写作和所从事的残疾人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记录下基层残疾人工作的发展与变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