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政协委员视察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10-07-01 【字体:

  6月28日,昌平区政协主席王振华、政协副主席张荣禄等政协委员一行20人,在副区长洪波的陪同下来到区残联,视察了昌平区残疾人工作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委员们首先来到昌平区残联康复指导中心和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了解了辅助器具给肢体和智力残疾人在生产、生活和康复方面带来的方便。随后,大家视察了沙河镇温馨家园、职业康复站和小汤山镇扶贫基地,对通过自食其力脱贫致富的贫困残疾人表示慰问。

  实地考察结束后,昌平区残联理事长彭尚玉介绍了昌平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情况。副区长洪波对各位政协委员对昌平区残疾人事业的关怀表示感谢,并对就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目的和意义谈了自己的感受:一是残疾人事业是平凡中见伟大的事业,是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事业;二是残疾人事业必须要满足残疾人的基本需求;三是残疾人事业的意义在于能让残疾人有尊严地活着。

  政协委员们对昌平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同时,政协副主席张荣禄针对昌平的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就业工作;二是加大康复服务力度,加大职业康复站在山区的发展;三是政府的各部门要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依法保障残疾人的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