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出资92万余元补助听力残疾儿童

  发表时间:2010-05-24 【字体:

  日前,海淀区残联举办了“残疾儿童电子耳蜗补助发放仪式”,听力残疾儿童李又霖等12名残疾儿童共获得补助资金92.44万元。此举,不仅是海淀区政府为保障该区残疾儿童少年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一项具体内容,同时,也是为残疾人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海淀区残疾儿童康复需求调查结果,海淀区现有0-16岁残疾儿童少年531名。为保障该区残疾儿童少年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实现,近年来,海淀区通过开展为残疾人实施医疗保险补助、免费发放辅助器具、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减免费复明手术、为残疾儿童提供减免费康复训练和服务等措施,先后出台有关残疾人生活、医疗、社会保障、康复服务以及无障碍环境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基本解决了残疾儿童在康复中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区《残疾儿童少年康复补助暂行办法》出台后,全区共有120名残疾儿童获得了社区康复补助,40名残疾儿童获得了康复机构补助,为35名残疾儿童免费发放了辅助器具。

  此次补助金发放对象均是0-16岁的听力残疾儿童,其中2名儿童植入电子耳蜗,10名儿童进行耳蜗升级。特别是受助对象李又霖因病致残,6岁植入人工耳蜗,因费用昂贵,给家庭生活带来沉重的负担。自海淀区残疾儿童少年康复补助政策出台后,区残联帮助其进行耳蜗升级并申请升级补助,通过加强言语听力训练,孩子言语听力得到了明显改善,康复效果显著,目前已经进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此举,不仅缓解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同时还解除了其家庭的后顾之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