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残联、卫生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第十一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0-03-04 【字体:

  3月2日,石景山区残联等单位在八角文化广场联合举办“人工耳蜗––重建听的希望”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区残联理事长崔宁、副理事长齐志强和八角街道主管主任李金生现场宣传指导。

  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石景山区现有听力残疾人1.2万。人工耳蜗是为听力残疾人士提供听力重建与康复的重要手段,植入人工耳蜗可以重建听力,切实改善重度、极重度听障儿童康复状况。为进一步普及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知识,提高人们对人工耳蜗重建听力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区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石景山区开展了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区属各有关单位,举办“人工耳蜗––重建听的希望”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张贴宣传画,设立咨询台,开展义诊、测听,发放宣传材料、播放防聋知识、举办专题讲座及研讨会,开办耳聋防治科普知识课堂,举办聋儿家长培训班,宣传人工耳蜗的适用条件和康复情况以及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的相关知识。古城街道残联组织温馨家园的全体残疾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二是结合北京市出台的《北京市残疾儿童少年康复补助暂行办法》,为符合条件的石景山区重度听力残疾儿童植入人工耳蜗。

  三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本辖区0-16岁听力残疾儿童进行义务咨询。

  爱耳日活动期间,石景山区共发放宣传材料4.3万份,出板报112块,横幅57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