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召开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试点工作小结会

  发表时间:2009-06-04 【字体:

  6月1日上午,东城区残联召开了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试点工作小结会。东城区作为北京市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的试点区,已于5月27日完成了试点社区换证工作。

  会上,各医院和街道残联汇报了换证试点工作情况和主要问题,对换证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进一步完善换证程序和步骤进行了探讨。区残联副理事长汪凯燕就医院和街道残联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区残联对全区的换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街道要认真完善换证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每日工作量,科学有序地推进换证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街道残联与医院的协调配合,坚持个性化、人性化服务理念,尽量避免残疾人重复往返情况发生;三是各街道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方法和程序,及时上报问题和特色经验做法,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要统一安排医学评定仲裁时间,对确实需要仲裁的人员由街道汇总后统一上报区残联安排。

  此次小结会取得了预期目的,各医院、街道进一步明确了换证程序,推广了鲜活、生动的特色经验,为圆满完成全区换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