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残联举办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09-06-04 【字体:

  5月27日上午,大兴区残联举行2009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启动仪式。市残联有关部门、大兴区残联领导和17个街镇残联理事长、承担本次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的五家工程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大兴区残联理事长翁维贤介绍了大兴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主要做法,提出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要将其作为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民心工程”列入议事日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抓出成效。工程队代表也在启动仪式上发言。翁维贤理事长代表大兴区无障碍设施建设领导小组与承担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的五家工程队联签订了责任书。

  市残联组联部副主任王静奎指出,要根据大兴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要求,根据残疾人的特点和需求,制定工作方案,选择优质材料,保质保量做好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工作程序,切实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听取了北京市奥组委无障碍工作专家吕小泉的专题讲座,重点介绍农村与社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方面的知识。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启动仪式既是对创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全面部署,又是一次专业培训,对今后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