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残联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09-06-04 【字体:

  5月22 日,海淀区残联召开区属8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布置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发放宣传手册及消毒用品工作。向区内8家康复机构发放了宣传画、宣传手册和价值2万元的用于防控工作的8台消毒柜、32箱消毒用品;二是发生问题要及时上报。已发现手足口病的康复机构要严格采取措施,及时上报卫生防疫部门,做好患病儿童的治疗和其他儿童的隔离工作。三是要落实责任制。明确各康复机构的负责人是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区残联副理事长田京生强调: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要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严把食品卫生和院所的环境卫生关,要把防控各类传染病作为首要工作来抓,责任要落实到人,提高教职员工的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防治”,确保残疾儿童健康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