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静理事长到朝阳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09-05-27 【字体:

  5月21日,市残联理事长齐静在副理事长侯淑芬、财务部主任朱建民的陪同下到朝阳区调研残疾人工作,听取了朝阳区残联理事长王毅关于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市级示范型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区职业康复中心筹建等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建设中的职业康复中心,就做好当前残疾人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深入听取了区残联同志们的意见。

  齐静理事长指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温馨家园建设要站在残疾人的角度,实事求是,不拘泥于形式,切实为残疾人提供便利,满足残疾人的需求。她肯定了朝阳区关于望京温馨家园手工艺品走向市场的设想,鼓励区残联开发更多适合残疾人、符合市场经济需求的职业康复劳动项目,激励更多残疾人创业、就业。市残联将积极出台政策,通过政府采购、设置专柜等方式拓宽职业劳动产品的销售渠道,进一步健全我市职业康复劳动体系。

  齐静理事长强调,作为北京市残疾人人数最多的城区,建设一所重点开展示范性职业康复劳动、能力评估、简单劳动产品引进管理及托养服务、康复训练的区级中心,是《关于推进本市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发展的意见》、《朝阳区“十一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的明确要求,也是健全朝阳区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体系的需要,更是改善和保障民生、促进残疾人就业和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重点工作,对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