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举办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09-05-20 【字体:

  5月17日,是我国法定的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5月15日上午,海淀区残联和教委联合在海淀公园广场举办了“关爱残疾孩子发展特殊教育”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淑芬、区残联理事长周修富、团区委书记曹宇明、区教委副主任张凤华、区妇联副主任黄艳、中国移动海淀移动分公司总经理李朝辉和区培智学校、第三聋人学校等单位领导以及残疾人代表约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海淀区残疾人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成就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活动仪式上,区教委副主任张凤华重点介绍了海淀区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概况,与会领导对该区特教系统的先进单位、优秀老师、送教上门的优秀志愿者以及自强自立的优秀残疾学生进行了通报表彰和颁奖,获奖的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海淀区移动公司向该区特教老师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充值卡。市残联领导对海淀区特殊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是海淀区根据部分重度残疾儿童不能到校学习的实际情况率先全市实行了“扶残助学,送教上门”服务,解决了有学习愿望和能力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获得了与同龄孩子一样学习的机会。同时,为解决残疾人及贫困残疾人子女接受良好教育,出台了《海淀区残疾人及贫困残疾人子女接受教育补贴暂行办法》,不仅基本解决了该区残疾人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在接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高等教育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也为北京市实现义务教育普及对象全覆盖和2010年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海淀区培智学校和市第三聋人学校孩子们活泼可爱的健美操表演和优美动人的舞蹈以及慷慨激昂的诗朗诵等节目将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与会领导在现场与残疾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大学生志愿者在现场为孩子们提供了帮扶助残志愿服务,并向过往市民发放了有关残疾人特殊教育、就业以及扶贫等方面内容的宣传材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