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举办2009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09-05-08 【字体:

  4月29日,朝阳区2009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培训班开班。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全国无障碍专家组成员、市残疾人无障碍建设与改造工作专家吕小泉博士,经招标评选出的6家施工单位、1家监理单位及43个街道(地区)办事处残联理事长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吕小泉博士从施工标准、技术要求、残疾人实际需求等多个方面对家庭无障碍改造进行了专业、规范、细致的讲解;区残联对2009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进行了部署;施工单位结合自身承担的改造任务与街道(地区)残联进行了沟通。

  孙一平指出,此次培训班为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指导,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班。为确保改造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他对施工单位及各街道(地区)残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三个意识,即首都意识、“三保”意识、为民服务意识;二是搞好三个加强,即加强管理、加强组织实施、加强沟通协调;三是达到“两个满意”,即市区政府满意、残疾人满意。

  此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将于5月份进入实地入户设计阶段,预计6月份全面施工,8月底前全部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