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丰台区残疾人艺术汇演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09-05-05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残疾人全面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展示残疾人特殊艺术才华,发现和培养优秀残疾人艺术人才,提高丰台区残疾人文化艺术水平,4月23日至24日,由丰台区残联主办的“第二届丰台区残疾人艺术汇演”在区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

  本届文艺汇演,170多位来自全区21个街、乡镇的视力、肢体、听力、语言、精神类的残疾人带来的50多个声乐、舞蹈、器乐、戏剧小品类文艺节目齐上阵,且表演形式独特新颖、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出了残疾人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与往届文艺汇演相比,此次汇演的作品大多为残疾人改编的节目,如歌曲《从何说起》和《草原之夜》等。部分残疾人还将其自编自导的节目搬上了舞台,如舞蹈《舞动青春》、《四小天鹅》。戏剧小品《温馨家园展新颜》、《爱护环境》等。其中,既有表现残疾人生活的作品,如《共同的家园》,也有反映共和国成长经历的新人新作《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等。

  此次文艺汇演按声乐、舞蹈、戏剧小品和器乐四个类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和创作奖。本次获奖的优秀节目将推荐参加市残疾人艺术汇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