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政府发布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确保2010年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实现

  发表时间:2009-05-04 【字体:

  为巩固残疾人社区康复达标区创建成果,推动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深入开展,确保2010年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实现。昌平区政府于4月23日发布《昌平区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昌政办发〔2009〕11号),重新调整了昌平区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审评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实施方案》中还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体现了在政府主导下,各部门密切配合,上下联动的社会化工作机制。

  2009年全市康复工作会议后,区残联及时向政府主管领导做了汇报,并召开了以实现2010年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重点的全区康复工作会议。会上,学习了《北京市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审评实施细则(试行)》和《北京市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审评评分依据及审评方法》。区残联康复部按照审评细则的各项指标要求,根据各镇、街道的总人口数,计算出了各项指标所要求的筛出数和审评达标数,制作了《昌平区各镇、街道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审评指标体系明细表》,使各项考核任务明确、指标明确。同时,按照审评指标标准,对照三年来已完成任务指标的情况,明确了未完成的各个指标项目,做到了有的放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