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为残疾人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

  发表时间:2009-04-23 【字体:

  在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切实加强对失业残疾人以及应届残疾人大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由石景山区残联主办,区人事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区工商业联合会协办的以“和谐、关爱、共享一片蓝天”为主题的残疾人大型专场招聘会于2009年4月22日上午在首钢篮球馆西大厅召开。

  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淑芬与区残联、区人事局、区劳动保障局以及区工商联的相关领导共同视察了招聘会,各位领导与招聘单位和应聘残疾人进行了深入的交谈,鼓励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勉励参加招聘会的残疾人认真学习,掌握技能,珍惜机会,早日实现就业。

  为办好此次招聘会,区残联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同区人事局、区劳动保障局和区工商联共同商讨招聘会事宜,制定招聘会方案,规划活动的各项细节。为做好招聘会现场服务,场外设立了应急指挥部,协调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局调配警车、救护车各一辆。配备8名手语老师为聋哑人提供服务。联系北方工业大学调配近30名志愿者,为现场的残疾人提供周到的服务。区残联、区劳动保障局分别设立咨询台,现场进行政策讲解和宣传。

  为了吸引更多的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鼓励他们更多地提供残疾人就业岗位,区残联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特别是加强了新出台的《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岗位补贴政策》的宣传,大大调动了用人单位的积极性。有60多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招聘会。由于招聘会场地只能容纳30多家单位,对于其它未能参加的单位,区残联还将陆续安排他们在适当的时期继续召开招聘会,为广大失业残疾人和残疾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经统计,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单位有33家,涉及行业包括餐饮业、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文化业等,提供就业岗位近200个,应聘残疾人达478人,其中176人与用人单位达成用工意向。区残联还将继续追踪各单位的实际录用情况,为用人单位和应聘的残疾人提供更周到的就业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