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对政府机关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开展督察工作

  发表时间:2008-07-01 【字体:

  为了营造政府机关良好的无障碍服务环境,6月16日—20日,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对区内的行政机关、司法部门对外接待机构,街道(地区)办事处、派出所、对外服务大厅,社区(村)居委会及残协的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包括门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低位服务窗口和无障碍标志四项内容。

  监督员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不顾天气炎热,克服身体不便,严格履行督察职责。督查结果显示,外交部、农业部、市人大常委会、中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所等8个中央、市级单位和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公安朝阳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财政局、区工商局、区规划局等32个机关单位全部完成无障碍改造;43个街道(地区)办事处办公楼、41个对外服务大厅基本完成改造工作(其中4个单位改造不完善);259个社区居(村)委会办公场所的门前坡道已完成坡化改造。检查情况已通报有关单位,并加以督促。

  为了以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奥运会、残奥会的到来,朝阳区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正在加倍努力地工作。截止6月20日,共对全区42条道路,2047家单位的17482个无障碍设施项目进行了督察,发现问题696件,其中已处理451件,正在处理245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