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举办第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08-05-23 【字体:

  5月18日,是我国法定的第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为推动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17日上午,海淀区在紫竹院街道车南里社区广场举办了以“牵手残疾人,走进残奥会”为主题的第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市残联领导、365公共车队和北京化工大学助残志愿者以及残疾人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当日活动。

  活动仪式上,区残联理事长周修富介绍了海淀区开展第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具体安排,与会领导免费向残疾人代表发放了用品用具,残疾人朋友们还精心表演了柔力球和奥运歌曲演唱。最后,举办的一场残疾人运动会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区残联展示了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和残疾人手工作品,并与区法律援助中心和医院开展了残疾人政策法规、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等内容的宣传咨询服务。市公交365车队和北京化工大学的志愿者们在现场为残疾人开展了帮扶助残志愿服务,并向过往市民发放了有关残奥知识、康复、教育、就业以及扶贫等内容的宣传材料。同时,在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抗震救灾,爱心救助”捐赠活动,参加活动的市民特别是残疾人纷纷为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并在树上、手腕、汽车后视镜上等系上黄丝带,为灾区人民祈祷祝福,希望他们早日脱离灾难,与离散的亲人平安相聚,充分表达他们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

  海淀区助残日活动期间,各街、乡(镇)分别举办了残疾人运动会、残奥知识竞赛、奥运歌曲演唱、柔力球展示表演和文艺汇演以及各种形式的参观、游览、座谈、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志愿者上门服务等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