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奉献残奥会

  发表时间:2008-05-21 【字体:

  朝阳区68名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自4月1日正式上岗以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对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进行督察。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发现问题138件,其中97件已经得到处理,上报市里5件。

  5月6日上午,三里屯街道的两名无障碍监督员对本辖区内鹿港小镇餐厅、太平洋百货两个商业单位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察。工人体育场西路的鹿港小镇餐厅,餐厅内的无障碍设施还不完善。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找到餐厅负责人,向她详细介绍了无障碍改造的意义及具体改造内容,并现场帮助制定改造方案。餐厅负责人为残疾人监督员认真负责的精神所感动,当场表示愿意接受监督员的意见,尽快对餐厅进行无障碍改造。在太平洋百货,商场负责人全程介绍了商场内的无障碍停车位、电梯、提示标识、卫生间、低位服务台等无障碍设施,且设施都建设完整、规范。

  近期,全区43个街道(地区)的68名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志愿者都像三里屯街道的残疾人监督员一样,尽职尽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北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而努力工作着。

  5月16日,北京市即将迎来第四个无障碍推动日。按照《朝阳区开展无障碍推动日活动实施方案》,无障碍监督员将先后对本区特色街区、银行、邮局等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督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