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残联召开市级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现场会

  发表时间:2008-05-21 【字体:

  5月16日上午,正值第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前夕,门头沟区残联在龙泉镇滑石道村召开“门头沟区市级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现场会”。北京市残联理事长齐静、门头沟区委书记伊欣欣、区长刘云广、副区长贾文勤、区残联理事长李彩霞、龙泉镇党委书记高连发、龙泉镇镇长刘树军及各街镇和残疾人代表等200多人参加现场会。

  市残联理事长齐静向龙泉镇滑石道村残疾人温馨家园授牌;龙泉镇滑石道村介绍了门头沟区首个市级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的创建工作;龙泉镇青年志愿者进行了“迎奥运会、残奥会,志愿爱心助残,共建温馨家园”宣誓,参加温馨家园活动的残疾人家长也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创建温馨家园和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感激之情,与会领导还当场给参加职业康复劳动站活动的残疾人发放了的劳动补贴。

  门头沟区区长刘云广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要把残疾人工作当成“一把手工程”,落实领导责任,突出政府主导;要不断改善对残疾人的服务,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建设一个有一定规模、标准较高、具有本地区特色的服务阵地;要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在经费保障、制度落实、评估检查、激励促进等方面形成对残疾人服务的长效机制;要重视残疾人工作者队伍、扶残助残志愿者队伍、残疾人队伍建设,保障服务到位;要抓住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和举办残奥会的有利时机,努力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齐静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门头沟区滑石道温馨家园的建设,要求各级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的服务,拓宽服务领域,落实好各项惠及残疾人的政策,让广大残疾人共享改革成果。

  现场会结束后,与会领导看望了滑石道村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的残疾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