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举办残联系统与商业服务业工作者迎奥运手语培训班

  发表时间:2008-05-14 【字体:

  5月7日至9日,东城区在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举办了迎奥运手语培训班,来自残联系统和商业服务业的百名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区残联副理事长汪凯燕、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小康出席了开班仪式。他们在讲话中指出,北京残奥会的召开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而手语正是信息交流无障碍的重要手段之一,希望商业服务业等窗口行业工作人员及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能够抓住此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手语,进一步了解扶残助残的知识和技能,真正走近残疾人、关注残奥会。

  三天培训主要安排了奥运知识、礼貌用语、餐饮购物、住宿娱乐等方面的手语教学内容。此外,与残疾人交往的礼仪和助残技能,以及商业服务礼仪的课程也包含其中。课程安排紧凑,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并全部通过了测试。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将运用所学的知识为残疾人提供热情、周到、适度的服务,迎接奥运会、残奥会的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