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召开2008年残疾人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08-03-28 【字体:

  3月26日,丰台区召开2008年残疾人工作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理事李树华,区人大副主任苗华、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各专门协会、各街乡镇残联主管领导、理事长、协管员、专职委员及区残联各科室人员250余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办副主任储建军主持会议。

  区残联理事长冯建宝总结了2007年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了2008年工作。他指出,2007年丰台区残疾人工作以区残联顺利换届为标志,残疾人事业发展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各项残疾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地促进了现代化新城区和构建和谐丰台的建设,实实在在地帮助残疾人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和问题。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不断改善,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文明观念日益深入人心。2008年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举办之年,也是实施丰台区残疾人事业“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残疾人工作非常繁重。各街乡镇残联要进一步更新观念,理清思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办出亮点,抓出特色。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工作者素质,为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和建设和谐丰台作出贡献。

  云岗街道、右安门街道残联作了典型经验介绍,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颁发了奖牌。

  李树华理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丰台区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丰台区残疾人工作要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着力解决残疾人最直接、最实际的利益问题,着力实现市政府提出的“五无”目标,创新举措,盯紧抓实,突出和谐,使关爱残疾人的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社会环境更加文明。

  苗华副主任代表区委区政府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增强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二、 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着力加强残疾人工作。 要以改善环境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会、残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强力抓好各项工作指标的完成。  三、 加强领导,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推动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残疾人事业的认识,把残疾人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主动研究,经常过问。抓好残疾人组织建设。大力开展残疾人的素质教育工程,引导残疾人积极投身到当前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中去,使他们真正成为精神、物质文明的创造者、共享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