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采取五项措施落实残疾人基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实施工作

  发表时间:2007-12-28 【字体:

  为贯彻落实残疾人基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实施工作,保证项目实施质量,石景山区将实施工作分为了前期培训、数据采集、数据检查、数据录入、查漏补缺和工作总结六个阶段。目前正在数据采集阶段。
  石景山区采取五项措施,确保采集工作质量。
  一是将学习培训与提高认识相结合。2007年12月14日区残联分两批对全区9个街道和127个社区居委会共350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采集工作的专项培训,对如何填写好每一项内容及采集工作的意义进行了讲解使工作人员提高了对做好采集工作及采集数据准确性的重要性的认识,为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准确定位。
  二是入户登记与上站采集相结合。居委会将采集时间、地点和携带证件等内容详细的通知发到每一位残疾人的手中,并设立采集点供轻度残疾人自己上站进行登记,同时对出行不便和有抵触情绪的残疾人采取入户登记的方式,加快了采集工作的进度,方便了残疾人,保证了采集工作顺利平稳进行。
  三是采集数据与解决残疾人生活困难相结合。利用与残疾人见面的有利时机,多问一句话,关心了解残疾人的实际生活情况,在沟通中了解他们的困难,并通过多种渠道,解决他们的的实际困难。
  四是采集数据询问与复印证明相结合。石景山区将残疾人证和身份证复印留存,便于工作人员数据录入时对字迹潦草和填写疏忽的信息进行核对,保证了采集数据的准确性,为数据录入阶段打下良好基础。
  五是及时指导与抽查审核相结合。设立咨询电话,指定专人负责解释采集工作中的疑问。利用政府网,及时下发采集工作补充说明,同时建立区、街两级复查审核小组,层层把关,各负其责,保证数据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