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07-12-27 【字体:

  12月20日,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新华联培训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区的106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市残联理事李树华,市残联组联部主任刘罗成,区政协主席王玉辉,区委副书记杨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春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玉君,区政府副区长赵玉影等。
  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刘景山理事长代表区残联二届主席团所作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由39名主席团委员组成的区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区残联第三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第三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通过了区残联第三届盲人协会等五大协会主席、副主席名单;选举产生了通州区出席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和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区委副书记杨林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
  赵春鸾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通州区残疾人事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抓住机遇,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从制度上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三是进一步落实好党和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不断开创通州区残疾人事业的新局面。

  杨林副书记在讲话中对今后的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二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残疾人的利益;三是各级残疾人组织要履行好党和政府赋予的职能,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大会强调,全区各级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这次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号召,全区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友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带头落实好这次大会精神,为发展残疾人事业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努力和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