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举行庆祝第十六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07-12-13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号召,12月3日东城区隆重举行了庆祝第十六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宣传活动。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力军、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理事梁田、东城区委副书记冯熙、区政府副区长章冬梅和区残联、东华门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帮扶残疾人,多层面、多渠道宣传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意义和必要性,宣传“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营造理解、尊重、关心残疾人的社会环境;激励残疾人奋发向上,奉献社会。

  下午两点,东城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启动仪式在南京饭店举行。东城区政府副区长章冬梅和东华门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本宇分别作了关于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向作为扶残助残先进代表的8家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单位发放了奖励款,红都公司代表先进单位发言。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力军、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和东城区委副书记冯熙都作了重要讲话。领导们对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在残疾人工作、尤其是温馨家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把以人为本的原则和理念落实到“温馨家园”建设中去,把爱心家园、职业康复、残疾人康复、文化活动、社区服务、教育培训、就业、维权等公共服务资源有机整合,不断探索和实践,不断总结经验,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真正把温馨家园建成残疾人之家。

  接着,领导们来到了新建成的东华门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揭牌,并参观了包括电教阅览、个性化技能训练、生活技能训练、温馨咨询谈心、职业技能训练、康复训练等多个功能室,并与正在进行活动训练的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对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的感受和要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提高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
  随后,领导们又来到了设在东安商场门前的宣传活动主会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宣传展板、残疾人手工艺品和文体表演。整个活动现场分为了咨询服务区、残疾人风采展示区和无障碍检查三大块。咨询服务区内,设有咨询台,有专业人员为过往群众和残疾人提供医疗康复、就业政策、法律咨询等服务。风采展示区内,放置了20余块展板,残疾人手工编织的精美作品和太极柔力球队的精彩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观光游客驻足观看、热情参与。10名无障碍监督员也在当天对金街新改造的公共服务设施和商场等处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体验和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