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政府区长办公会议听取审议区残联第二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07-12-03 【字体:

  11月26日,昌平区政府区长办公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残联第二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
  彭尚玉理事长代表第一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汇报了代表大会的准备工作和区残联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五年的工作情况。
  副区长陈秋生总结指出:五年来,残疾人工作在康复、就业、培训、维权等方面取得了较快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残联的不懈努力和残工委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全面促进各项残疾人工作。
  常务副区长朱光彤强调:今年昌平区承办了国际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助跑活动,我们都很受教育。要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密切关心残疾人生活、关注残疾人工作。各级党政机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联系实际,带头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征缴等残疾人工作,或者积极开辟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以促进扩宽就业渠道、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为起点,支持残疾人工作的开展。
  区长关成华要求:做好残疾人工作是各级政府的责任。昌平区有三万一千名残疾人,提高这个群体的生活水平、改善他们的状况,是社会建设和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落实十七大精神、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我们要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工作,密切配合包括残联在内的群团组织,全面推动昌平区妇女、青年、老龄、工会、工商联、残疾人等项工作。
  会议决定了,12月18日-20日,在昌平区财会之家召开昌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