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残联学习贯彻国家领导人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07-12-03 【字体:

  近日,昌平区残联在残疾人工作者中开展了学习国家领导人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指示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残疾人杂志社2007年年会文件——胡锦涛主席和回良玉副总理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讲话。

  胡锦涛主席在上海举办国际特奥会期间,实地察看了专门为智障人士设立的“阳光之家”,同国外特奥运动员亲切交谈。胡锦涛指出:中国有8300万残疾人,其中984万智障人士。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一贯重视包括智障人士在内的残疾人事业,致力于维护残疾人的各项权益,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胡锦涛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形成人人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上海国际特奥会的专题会议上强调:要以上海国际特奥会为契机,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在国际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助跑活动的参与过程中,残疾人工作者和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了特奥会的历史,感受到了特奥运动员的坚强、毅力和可贵的精神,十分受教育。此次学习国家领导人的讲话,鼓舞了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干劲。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动力,把落实“十七大”——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以备战和参与2008年残奥会为契机,以活跃广大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为目标,按照市残联宣传文化体育工作思路,做好2008年相关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残疾人自尊、自立精神,培育环境,扩大残疾人事业影响;加大残疾人体育工作力度,促进残疾人融入社区、积极参加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以残疾人艺术团为龙头,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