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残联精神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揭牌

  发表时间:2007-11-23 【字体:

  11月22日,门头沟区残联在区龙泉医院建立的精神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揭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生辉,区政协副主席、卫生局副局长野京城共同为职业康复劳动站揭牌,揭牌仪式由区残联理事长李彩霞主持。
  区残联在区龙泉医院建立的职业康复劳动站是依托区精神卫生防治所建立的首家精神残疾人的职业康复劳动站。目前,在龙泉医院住院的精神残疾人共有130余人,其中处于稳定期的住院精神残疾人,并符合参加职业康复劳动的条件的有50余人。
  区残联、区卫生局与区龙泉医院积极协作,建立起的职业康复劳动站将通过工疗等形式,帮助稳定期的精神残疾人进行职业康复。目前,区残联已经在区旭日中天印刷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为职业康复劳动站引进了劳动项目,同时,区残联还把部分手工编织项目也引进到职业康复劳动站。参加职业康复劳动的稳定期精神残疾人将通过参与项目活动,促进康复,促进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参与社会生活。
  发展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项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注残疾人民生,全面落实《关于推进本市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发展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据悉,区残联将在全区各个街镇陆续建立一批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切实让智力残疾人和稳定期精神残疾人受益,为他们的家属解决后顾之忧。

分享到: